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美麗的漣漪
作者是 彥篤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7日 ,週三

蝴蝶班--彥篤媽媽

    想起當初剛認識華德福教育,到自己有了孩子,並實踐到生活之中,轉眼間,兒子就要上小學了,那個感動真是無法言喻。
    說起怎麼認識華德福教育,這都是因為許醫師和兒子,剛生下彥篤時,我和多數的家長一樣,希望孩子健康長大就好,也因為尋找”健康長大”的方式,慢慢地認識華德福教育、認識了孩子、認識了自己、更認識了家人、以及人與人,甚至人與天地萬物之間的關係。
    那天,在籌備說明會裡,許醫師每講一段,我都要掉一次淚,在我認識許醫師這樣長的時間裡,無論孩子的健康或生活教養的大小事,我都常請教她,卻從未由她口中得知她為教育付出這樣多的心血,我的心情激動不已。她並不是只為自己的孩子辦教育,她為我們的孩子辦教育,為我們的社會努力,我想,這就是她曾經對我說過的 ”良醫淑世,功同良相” 這句話,我自問,我又能給這世界帶來什麼呢?教學這麼久,我是否也能這樣造福社會呢?我是否也有這樣的大愛精神呢?感動之餘,也期許自己,在可知的未來裡,盡我最大的力量,用音樂美化孩子的心靈,美化這個世界!這應該就是我來到這世界應盡的任務了。也一同與許醫師以及大地其他所有的老師,為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世界盡一份心力!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