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護士媽咪的記事本 護士媽咪,我的肚子不舒服...
作者是 護士媽咪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21日 ,週四

    《護士媽咪,我的肚子不舒服》,這是我在學校常聽到的一句話,而跟孩子互動後發現,在學校引起孩子肚子痛有以下的可能:

  1. 脹氣:請孩子躺下來,敲一敲,「唉呀!小肚子變成小響鼓囉!我們一起請小仙子幫忙好嗎?」手上抹一些洋甘菊或檸檬按摩油,搓熱,讓孩子聞一聞,好香的味道,順時鐘按摩腹部。「好啦!小寶貝,我們先回教室囉,如果還是不舒服,再來找護士媽咪,好嗎!」通常孩子經按摩後會有排氣情形,腹痛會有改善。
  2. 便祕:一樣會先用洋甘菊或檸檬按摩油,搓熱,按摩腹部,讓腸胃增加蠕動,請老師觀察孩子有無排氣或去上大號;記得有次一位媽咪十分擔心,說「阿姨,怎麼辦,寶貝已經五天沒大便了。」當天先泡了杯濃度較高的酵素給孩子喝,請老師注意孩子一有便意請他立即如廁,別顧著玩,忘記了...;隔天媽媽說「六天了」哇!這天數可真不少!那天的早點心剛好是酵素,我又特地挖了一小匙的棗精給孩子服下,沒多久,大便了。真是可喜可賀,路過的老師除了恭喜寶貝外也都說,這味道真是.....濃郁啊......
  3. 不想做XX事,想引起關注:最常見的就是,不想去公園,想留在學校;而留在學校經觀察下發現,孩子並沒有不舒服的情形,也玩得不亦樂乎......而想引起關注在進一步了解下大多是,想引起父母親的關注;原因有家中有了新成員(弟弟、妹妹)或父母親忙於某件事引起。
  4. 而腹痛伴隨發燒,較為少見,多是吃壞肚子引起的腸胃炎,經休息及清淡飲食後就能改善。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