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活動剪影 季節慶典
季節慶典
發表時間: 2022年 01月 11日 ,週二

*大家來感謝(台語)*

大家來感謝 感謝天甲地

天地來保祐 保祐緊大漢

  農曆十二月初,也就是臘月初八,「臘」是歲終祭祀、感謝的意思。

  在臘八節的這一天早上,老師與孩子們一起準備、清洗臘八粥的食材,有綠豆、白米、黑米、蓮子、小米、紅棗、紅豆、龍眼乾,下午老師跟著孩子們的一起吃臘八粥,在這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熱熱的臘八粥感覺好溫暖,象徵著合聚萬物,願帶來豐衣足食的好年,祝福圓滿、和諧、吉祥、健康。

2022.01.10

 

 
發表時間: 2021年 12月 30日 ,週四

  在冬慶這天,

  孩子們在大地上圍著圈,歌唱冬季歌謠,

  寒冷的冬天 ,我們此刻在一起,感謝冬天帶來的自然萬物陪伴我們一起度過了這季節。

 

  在充滿溫暖的營火上,孩子們將自己手作的麵蛇放在爐上轉動,感受火帶來的力量,將麵蛇烤出焦香的麵粉味,並在下午點心時間品嚐美味的烤麵蛇!

 

  最後在慶典的尾聲,在黑暗又溫暖的光之儀式,走入擺滿家長的祝福蠟燭的螺旋中心,帶著老師的祝福走出如星星般閃耀光芒的螺旋。

  孩子們將這些美好的體驗存放心中,帶著內心的光明成為照亮自己和世界力量,

  我們一同感恩過去一年的美好回憶和生活成為孩子成長的祝福和養分,期盼著新的一年到來和四季循環帶給我們的內在滋養。

 

 

*相簿連結:https://photos.app.goo.gl/b1QeDnpKUjDYbH8w9

 

page.jpg

 

 

 

 

 
發表時間: 2021年 12月 27日 ,週一

  110年12月17日,迎光儀式的早上,大家手牽手,感受彼此手心的溫度,一起說早安!孩子指著晨圈的中景說「真的有火仙子耶!」、「好溫暖喔!」然後迎接冬仙子的到來!

  接著我們一起搓著柔軟的麵蛇,這次有火龍果的美麗顏色,孩子說「這顏色好像火,我都覺得我的手好燙喔!」在歡笑中期待著火仙子幫忙烤好這美味的點心!

  下午,黑暗、寧靜的時刻,孩子們專注捧著充滿能量的生命蠟燭,沿著螺旋走到中心,由老師點亮燭光並給予祝福,孩子凝視著光也凝視著自己,帶著祝福與希望,走出螺旋,把祝福、愛與溫暖的光,傳遞和分享給這個世界。

  在這寧靜的冬日,在內心中種下光明、愛與溫暖的種子,也準備揮別今年,並帶著祝福和希望迎接新的一年。

*相簿連結:https://photos.app.goo.gl/T2ZxukCyx4ErwGnT9

2021.12.17-fl-winterfestival-01.jpg

 

2021.12.17-fl-winterfestival-04.jpg

2021.12.17-fl-winterfestival-02.jpg

2021.12.17-fl-winterfestival-03.jpg

 
發表時間: 2021年 12月 22日 ,週三

在本週五冬之慶典前夕,

我們進行一系列充滿冬天意涵的活動,

孩子們感受到冬天的溫暖和祝福也非常期待著慶典的到來!

我們和孩子一點一滴沾製充滿祝福的生命蠟燭,

也感謝志工爸爸媽媽們為孩子們創作美麗的寶石蠟燭,

昨日冬至之時,在寒冷的冬天孩子們一起享用了自己搓的美味彩色冬至圓,也象徵圓滿,增添一年歲月。

接下來就是今年最後一個慶典,讓我們一起期待並且感受慶典帶來的幸福體驗~

2021.12.22-me-makecandle.jpg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5 頁, 共 45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