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親師進修課程
親師進修課程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06日 ,週三

工作坊特點:
1.以趣味盎然的方式在課堂中使用音樂,包括音樂遊戲與即興創作等。
2.提供一至八年及精心挑選的樂曲。
3.以孩子需求所挑選的歌謠<藉由詮釋音樂內涵的過程>給予孩子適切的挑戰。
4.以多元文化為重點介紹中古世紀至古典時期音樂。
5.融合新設計的樂器,奧福樂器與直笛,創新運用奧福與達格羅琪斯的內涵理念。

主講人簡介:
馬可仕懷茲MarcusJ‧Weiss
    來自德國的華德福音樂教師,英國愛默生學院音樂系畢業後,在北美西岸指導多場音樂工作坊,目前任教於德國Emmendingen華德福學校,此校為華德福系統中包含特教功能的融合教育學校。

m1

 

m11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05日 ,週二

期初家長成長座談會

華德福學校的開創與形成

講師:Hans van Florenstein Mulder 漢思‧佛羅倫思坦‧慕爾德

    孩子們自由學習、發揮創意,老師執行教學工作,幫助父母深度了解子女的成長和家長彼此建立親密的友情,在一個擁有自然、健康的生活空間,結合社群資源、社會能積極參與並協助,是我們推廣華德福教育最終的目標,也是所有父母最殷切的期盼。而在那之前我們又需扮演什麼角色?我們能做些什麼?該如何做?誠摯的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學習。

 

授課講師簡介:

    漢思‧佛羅倫思坦‧慕爾德1939年出生在印度尼西亞。1950年代早期他跟父母搬到荷蘭,他在荷蘭完成中學和大學的課程。1972年他和妻子與三個孩子移民到紐西蘭,他和妻子與同事們共同創建了紐西蘭第一所華德福高中,就是現在黑思定城的泰庫若華德福學校。當老師之餘,他和妻子開墾了一個生機互動農園,前後經營了26年。在紐西蘭的北賀富拉克城的塔路納學院,1992年他成為生機互動農耕證照課程的主任。

    從1992年到2006年,他是紐西蘭人智學學會的執行長。他現在常在亞洲各地旅行,協助人智學的發展,在曼谷、台灣、和海德拉巴給關於人智學、華德福教育、生機互動農耕的演講,或帶領自由精神科學學院的進階課程。

 

授課講師經歷: 
    生機互動農夫
    亞洲太平洋地區人智學會召集人
    輔導並協助亞洲各國生機互動農業的推廣與實踐
    紐西蘭人智學師訓學院TARUNA College農業系主任與創辦人
    紐西蘭華德福中學科學教師

講座日期:2013年3月11日(一)晚上7:00~8:30

講座地點:豐樂華德福幼兒一樓大廳

參加費用:幼兒園家長免費,社群朋友每人250元。

 
發表時間: 2013年 01月 15日 ,週二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好:

    1月26日(六)期末班親暨親子聯誼會,誠摯的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寶貝一同參加,大手牽小手來做好吃的手工餅乾,老師和家長們歲末團聚,分享這一年的成長,也可帶水果、點心,來分享呦!

 

班級:大樹班、蝸牛班、小魚班 日期:2013年1月26日(六)9:30~11:00

班級: 蝴蝶班、白兔班 日期:2013年1月26日(六)13:30~15:00

地點:豐樂華德福幼兒園各班教室

 
發表時間: 2013年 01月 15日 ,週二

講師:Barbara Baldwin芭芭拉‧巴德恩

    我們都想要孩子未來發展為一個自由的人,有能力自己訂定生命的目標和方向,說教、責罵、威脅和喊叫不能幫助孩子建立界限和養成生活規矩,反而會減弱他們未來面對生活的能力,因為孩子從這些經驗中感到驚嚇,與大人傳遞出來的怒氣,而無法思考傳達給他們的資訊,學到的只是豎立屏障來保護自己,並回應憤怒且遠離叱責他的人。因此身為大人的我們必須知道孩子內在安全感和外在秩序的生活能力,都是經由建立界限發展而來,誠摯的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學習跟孩子共同成長。

 

講座日期:2013年1月22日(二)19:00~20:30

 

講座地點:豐樂華德福幼兒一樓大廳

 

參加費用:幼兒園家長免費,社群朋友每人250元。

 
發表時間: 2013年 01月 03日 ,週四

活動時間:2013年1月28日至2月1日
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主辦
豐樂華德福教育機構協辦
為醫師/治療師/教師提供的五天研習課程

由Barbara老師帶領的治療教育學程已進入第三年的課程,這次寒假課程將延續暑假IPMT的課程繼續深化教學內容(非簡介課程),歡迎舊雨新知開始報名。

課程預告

自閉症是這個時代越來越常見的問題,有一些人描述它像是流行病一樣。自閉症第一次被提出來討論大約是在八十年以前,現在幾乎每一百五十個孩子當中就有一個被認為是屬於自閉症。根據研究報導,自閉症引起的原因是多樣性的,沒有一個明確的單一原因。

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和過動症,是我們在學校裡每一個班級中都會遇到的狀況,越來越多的老師拚了命在與這些孩子周旋。家長們也掙扎著要達到這些孩子的需求,所以了解這些孩子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50 頁, 共 51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手工枋
自由遊戲
季節慶典
校園一隅
晨間探索
清潔工作
華德福教育課程
課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