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影片分享
影音播放
發表時間: 2020年 06月 08日 ,週一

小農夫們來囉~

春神來了~~

種菜的好時節也到了~~

園藝叔叔帶著孩子們一起

翻土-施肥-栽種-到澆水

孩子們除了看到整個種菜的圖像

也親自體驗農夫辛勤工作的過程

孩子們用雙手拿著鋤頭、鏟子工作

使盡全身力量努力翻土

小心翼翼的將空心菜苗拿在手中親手種植

一邊澆水,一邊唱起了最近老師唱的春天的歌曲

接下來就是交給春天溫暖的太陽公公

辛苦的工作讓孩子知道食物得來不易

期待我們能採收到滿滿的空心菜來享用囉~

 
發表時間: 2020年 06月 05日 ,週五

    如果您最近有經過豐樂幼兒園,一定會眼睛一亮,看見豐樂幼兒園的圍牆上那美麗的春神用溫柔的雙手送著一個又一個的小天使走過彩虹橋,進入塵世尋找爸爸媽媽並來到豐樂幼兒園的圖像。

豐樂華德福幼兒園的創辦人許姿妙醫師曾說:【孩子是天使送給爸爸媽媽的禮物,當孩子走過彩虹橋來到地球學習,感恩一切生命的存在,感謝身邊所有的事物,對動物的愛護、對植物的珍惜。衷心的希望孩子在成長道路上,內心時刻保有善、美、真來面對他們的生活。我們更要帶著愛陪伴孩子,如同彩虹般的溫暖】。值此豐樂幼兒園創辦十週年之時,我們特別邀請華德福藝術老師-詩瑩老師來為學校的圍牆換上新的面貌。為了使色彩和圖像能有更好的品質呈現,圍牆上的彩繪使用虹光畫lazure painting。虹光畫是屬於裝飾性的油漆畫,在白色牆面上利用色彩層疊,光線穿透並反射使牆面呈現了透著光的色彩,駐足畫前可給予心靈帶來療癒。

詩瑩老師在創作這幅畫時,每天大清早就到幼兒園開始工作,隨著一天之中的不同時間牆面上的光影變化流轉來作畫上色。過程中,我們曾問老師:「這麼大的圍牆您需要先畫草稿嗎?不擔心畫錯嗎?」老師說她所要畫的圖像早就已經印在心裡了(果然是藝術家)。如果您有機會來欣賞這幅圍牆上的畫,會發現在不同時間、不同的角度,隨著光影流轉而產生豐富多變的氛圍,而且自在地呈現它獨特的美麗。

 

 

*小知識*

   虹光畫源自於魯道夫.史代納為了要彩繪位於瑞士Dornach 的人智學總部歌德館表演廳的天花板所使用的繪畫方法,虹光畫的技法使色彩中真正的光的本質得以呈現。

   多年後當魯道夫.史泰納創立並開展華德福學校時,便開始教導教師和家長使用虹光畫來彩繪學校牆面。而虹光畫所使用的色彩皆是基於不同年級孩子的發展來選擇適合的顏色為教室牆面上色妝點。

 

 

 
發表時間: 2014年 01月 17日 ,週五

 
發表時間: 2014年 01月 17日 ,週五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2 頁, 共 2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