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執行長工作報告 【啟航】
作者是 中小學-伯彥執行長   
發表時間: 2014年 04月 21日 ,週一

啟航

 

  又到了季末,伯彥回想這段日子,像過了挺久!所有來參觀過的來賓,也都說大地這個學校好像已經運行很久的樣子。可見大家是很有福氣的,在許醫師以及大家的幫助下,讓我們的「啟航」可以在安穩中發生。

  我們這個社群,猶如航在大海中的一艘不小的中型船,而這艘船似乎不斷地還有人想上船,所以我們想要將船加大一點,讓大家可以在這艘學習的船上,舒服地活著,而這一定也要大家的幫忙。

  怎麼幫呢?

  也許有人會說:「出錢出力呀!」嗯!很好,技術層面我們的確需要這樣的幫助。也有人會說:「幫學校祈禱。」這也挺好的,因為在心靈的層次,我們也要大家的投入。

  不過伯彥在意的是,我們能否在努力的過程中一直不斷地保持一個「善意的對待」的心念。而這「善意的對待」的心念剛好,可以為「出錢出力」與「幫學校祈禱」這一物質、靈性面做出最好的詮釋與連結。

  這「善意的對待」可以讓祈禱成為真實的世界。也可以讓「出錢出力」得到真正祈禱的祝福。

  誠如周老師予課時,給我們的一段告誡,「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

  「有德」的意思是?

  「有得」!(這裏不是錯字呦!)是善意對待後的結果,所以我們可以說,「有德」應該是「善意的對待」,我們一起來保持這個心念來對待任何的人與事物,那麼人、土地、財富就會隨之應運而生。

  而更妙的是,當我們將人、土地、財富也做善意的對待時,我們不只能將人、土地、財富做最有益、最有效的利用,屆時我們的團體將成為更有德的主體,那麼人、土、財將再次溢入、再次轉運而生。

  原來,要五福臨門,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