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作者是 家宥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5月 10日 ,週五

蝸牛班--家宥媽媽

    十三年前,許姿妙醫師牽著三歲的兒子來到我帶的班級,當時我對她的印象,至今仍深深印在腦海中--溫暖、果決與堅定。十三年過去了,歲月並未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但是卻在她走過的道路上留下深刻的足跡。她的目光總是遠遠的往前看,而她堅定踏出的每一個步伐對華德福教育及人智醫學的社群卻是強有力的支持。

    十幾年來許醫師協助推動磊川、豐樂、碁石、山峰等華德福學校的開創,在醫療工作百忙之中仍排除萬難協助各個華德福學校的師資培訓課程及家長成長課程,她說原因只有一個『教育是最好的預防醫學,做為一個臨床醫師二十幾年了,不能只坐在診所等病人生病才來找醫師治療,要更積極的在孩子出生時甚至出生前就讓父母和老師學會教養孩子的良方,幼年若能健康的成長發展而成年以後就會少生病,不但節省國家的醫療資源,更能為國家創造美好的未來』。她是把醫療和教育連結的橋樑,並且撰寫多本著作來闡明教育對健康的重要性,暢銷多年的『病是教養出來的』系列書藉讓許多父母心中的疑惑豁然開朗。

    除了忙碌的醫療及演講工作之外,許醫師仍不斷的在各方面自我精進,持續不斷的每天內修自省,到國外接受華德福幼兒教育師訓三年,參與治療教育課程的學習三年,接受人智醫學訓練課程六年,其他華德福教育有關的工作坊和課程都能見到她的芳蹤,她的學習熱情是我們望塵莫及的。

    更神奇的是,像許醫師這樣忙到常常沒空吃飯的人,竟然還可以每天早起為她的孩子做早飯,一飯二菜是她持續為孩子準備的早餐,十幾年如一日,她的二個孩子長得又高又壯,在她面前我們縱使有百般藉口也說不出自己不做早飯有何理由。

    她的孩子長大了,她應該可以過輕鬆的太平日子,可是她愛我們的孩子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先協助我們創辦幼兒園,對於孩子的飲食、健康、學習,學校的環境和老師的教學進修,都要求能做到最高品質,她說『對於教育,能做到最好,為何要退而求其次。特別是幼兒教育是一生的基礎關係到孩子未來的發展,我們更要小心翼翼』。幼兒園的孩子都好喜歡她,每次她來到幼兒園,小朋友們遠遠看到她時總是大聲的喊著許醫師許醫師,此起彼落持續好一陣子。

    而在她五十歲生日之際,因著眾人的邀請與殷殷期盼,許醫師再次承擔重責大任,接下華德福大地中小學籌備會召集人的工作。她在這知天命之年,再度以鋼鐵般的意志、豐富的情感、創造性的思考來為我們的孩子開創一所學校,相信這一定是一所高教育品質且光芒四射的學校。

    自從許醫師決定開始籌備中小學,除了四處奔走尋找適合的校地之外,她每天跪地祈禱請求學校的天使幫忙,直到找到符合理想的校地。而建設學校的資金是最困難的,可是許醫師不但沒有退縮,反而更加積極的尋求各方資源,永不放棄,不斷跟她的師長、親朋好友募款。邀約有經驗的華德福老師,所有的事情都親力親為,參與校地規劃,到校地觀看施工進度,一天來回校地數次,還忙到忘了看診,更別說有個人的休息時間,她終於累病了。但是她說『孩子的學習環境絕不能因陋就簡,亦不能隨便,要做就做到最好』,就算被誤解批評也不放棄。

    為了堅持教育的理想與內涵,在學校開創的過程中也許不能讓所有的人都開心,她自勉:「與其做一個人人喜愛的人,她寧可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