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真正的實踐者
作者是 宥嘉、宥妤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26日 ,週五

白兔班、蝴蝶班--宥嘉、宥妤媽媽


    曾經因為愛美的緣故認識了人智學產品,進而認識了華德福教育,當時期望若有孩子一定要讓他接受這樣好的教育。
    曾經和彥篤媽媽同事多年,但幾乎未曾交談過,然而卻因為共通的話題"華德福教育"而成為好友,並經由她的介紹帶著孩子進入了豐樂幼兒園,也認識了許醫師。
    也曾經想過許醫師為什麼放著醫生的工作不做而來辦教育?醫生的工作不是很安穩嗎?辦教育可是很吃力不討好的事呢!而這個問題的解答,在參加了大地華德福中小學的籌備說明會就告訴我答案了。
    許醫師是這麼愛著我們的孩子,她知道我們的孩子即將邁入另外一個新的學習階段,也已經默默的在為我們的孩子尋找合適的校地,資深優秀的師資群,並同時進行籌備學校所需的公文往來,而我們這些家長卻渾然不知,這是因為許醫師已經幫我們想到也都幫我們在做了,我們實在是太好命也被寵壞了。這一切在當天的說明會當許醫師說出來,真是令我非常非常的感動。
    我想到前一陣子我在台北遇到許醫師陪著女兒參加大學考試的時間,應該是她籌備中小學最最辛苦的時期,在那麼疲憊的狀態下,還是親自從台中自備飯糰給她的女兒當午餐以免考試前吃壞肚子,當下不禁對許醫師又感激又敬佩,這時候她不是應該是全力陪伴她女兒考試的時期嗎?怎麼還有時間為我們做那麼多事情呢?因為,她不僅愛自己的孩子更愛著我們所有的孩子。這不就是一位真正的華德福教育實踐者,也是我們做家長的最佳典範嗎?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