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親師進修課程 華德福音樂教育課程系列四-里拉琴(Lyre)的彈奏課程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08日 ,週五

Lyre具有療癒的作用--大的Lyre的治療價值(摘錄自Martin Jung 的文稿,音樂治療師)

    把這種Lyre用來與心智障礙的孩子工作,和他們玩變化音調順序的遊戲,如此迷人的音樂經驗至今仍無人可以抗拒。這個樂器的聲音對孩子有一種特別和諧的影響,當孩子聚精會神地聆聽Lyre的聲音時,他們的呼吸變得更深更規律。

     一個6歲的男孩有嚴重的入睡困難的情況,在他床邊彈奏一些旋律並無幫助,因為這只會讓他強迫自己去模仿這些旋律;但彈奏Lyre和諧的和聲, 這男孩幾分鐘後就睡著了。對於孩子的痙攣狀態,我們觀察到他們聽Lyre的聲音之後,其僵硬和痙攣就會鬆開來。

     但是這個樂器最令人信服的治療價值是對一個7歲男孩所提供的治療,他有強迫症和極度過動的情況,當他急性發作時,那痛苦的掙扎使他得血壓降低到足以威脅生命,我用這種樂器來協助他,這個樂器的共振能力幾乎可以達到立即和諧的效果(immediate harmonising effect )。

2011088

201108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