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華德福大地幼兒園-6月班語分享
作者是 華德福大地幼兒園教師   
發表時間: 2022年 07月 01日 ,週五

*百合班 佳容老師

【白白藍藍】台語歌曲分享

白色的雲蕊,駐在藍色的天頂飛。白色的海湧,尚愛藍色的海面畫。

藍色的天頂,真多白色的風吹飛。藍色的心情,變作白色的日頭花。

2022.7.1-ml-article-01.jpg

 

每天的晨間健走是孩子們的奇幻旅行,六月下了好幾天的雨,天空灰灰矇矇的,

我們依舊穿著雨衣、雨鞋去探險,孩子們感受雨滴降落在手上的感覺。

雨過天晴,抬頭看、耳朵聽,藍天~白雲~閃耀的太陽和蟬叫聲,大自然在告訴我們

夏天來臨囉~

每天孩子們在抬頭喝水時,都會討論著白雲像什麼…

2022.7.1-ml-article-02.jpg

有一天,

男孩說:說天空有小狗耶!

女孩說:好像是小貓吧?

大哥哥說:我看到M

小妹妹說:有兔子。

   隔了幾天,老師也發現雲朵的特殊形狀:『寶貝們,你們看天空有羽毛的筆耶!』

一個孩子說:『不是啦!那是牙刷,有三隻。』

另一個孩子說:『這個牙刷可能是大巨人在用的唷!?因為真的好大好大唷!』

爸爸媽媽在這幾張照片裡,

你們看到的白雲像什麼呢?

2022.7.1-ml-article-03.jpg

  

*玫瑰班 璧涵老師

『夏天的蟬』歌曲分享

夏天的蟬,貼在樹上,輕聲歌唱著夏天來到。

夏天的蟬,吱吱的叫,孩子們聽了知道夏天到~

    知了~知了的蟬聲四起,就像在大地幼兒園內開啟了一場美妙的演唱會,宣告著盛夏正式來臨,梅雨過去,熱情的陽光出場。

    炙烈的陽光灑在孩子的身上,孩子們在校園中尋找著夏天精靈給的禮物,有藏在大樹中的珍貴蟬殼、美妙的蟬聲、盛開的向日葵、從身上掉落的美麗汗珠、在草地上的甜美大西瓜,還有自己親手搓出晶黃剔透的清爽愛玉,以及比陽光更加燦爛耀眼的孩子們的笑容。

2022.7.1-ml-article-04.jpg 

 

*薰衣草班 珈瑄老師

   夏至後,園藝叔叔正為大樹爺爺修剪頭髮,孩子們一起工作,拉著剛鋸下來的大樹枝穿梭奔跑,變成小小貨車運送樹枝,有時還會發現小昆蟲、蟬殼…自然精靈送給我們的禮物,在陽光下揮灑汗水,身體全然進入工作,沈浸在夏天。

2022.7.1-ml-article-05.jpg

 

*蒲公英班 怡苹老師&雅屏老師

     轉眼間時節來到了夏至。猶記得去年的夏末,孩子們接二連三的入學,大部份都是初次離開父母身邊來到校園,從哭哭啼啼到開開心心的上學,過程中內心需要有很大的勇氣與支持,老師們用愛還有規律和意志力鍛鍊的方式來幫助他們。其中,户外遊戲就是最好的意志力鍛鍊,從學習打開耳朵聽話;再來練習保持距離排隊;接著模仿老師運動做操;最後跑步和搬輪胎。

2022.7.1-ml-article-06.jpg

 

    從原本的小輪胎到中輪胎,到最近孩子們主動要搬大輪胎,看著小小的他們汗水直流搬著重重輪胎的模樣,內心著實感動,我們的寶貝們真的長大了。

    相信這樣勇於挑戰的她們,將來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也會越挫越勇,只要給他們練習的機會,孩子永遠都比妳想像的強大。

2022.7.1-ml-article-07.jpg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