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親師進修課程 2021.10.08~10.10-線上課程『我的孩子與我的內在小孩』工作坊
發表時間: 2021年 10月 05日 ,週二

家長楷勛分享:

  一日,在診間跟醫師討論我的孩子有些行為讓我很生氣也很難接受,過程中醫師問到:「你心裡難過的時候會向老婆說嗎?」。

  我不假思索地搖了搖頭,但是心中有些感受如水面冒泡「波波波」的震盪開來。我說: 「心裡難過這種事情怎麼能說出來(當時心中想的是用驚嘆號結尾表示堅決)。」心裡難過這事兒向來只有自己能明白能吞的。

  醫師說:「喜怒哀樂都必須要適切地表達出來,讓對方瞭解你真正的感受。」

  「如果無法表達呢?」

  「那可能是在兒童或青少年時期曾經歷過心理創傷。」

  我們與親密伴侶和孩子相處時可能有著固定模式,例如避重就輕,或示強不示弱⋯⋯自以為這樣就可以維持家裡和平的氣氛,但事實上那是自己的內在小孩以前用來自我保護或避免被欺凌的方式。

  而如果我的內在小孩總是用不滿足和憤怒的情緒來跟自己的孩子互動,這樣能形塑出健康的孩子嗎?我該如何做才能用健康的成人意識來引導孩子呢?

  生命中一直會有不同的事件發生,這些事件都是在提醒我們要去學習處理內在與「愛」有關的問題,即便垂垂老矣,「缺乏愛」這件事也不會停止敲打我們的內心。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幫助我們向內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這是一個起點,從溫暖自己的內在小孩進而溫暖親愛的孩子,以愛和真心的擁抱替換孩子的淚水,以分享自己的感受代替責罵孩子。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參加這個工作坊,認識自己的內在小孩,並且在自己與親愛的孩子之間找到健康平衡的相處之道。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Ly9FsvajfRQWBR8-z-5kaM4g4IxoHoWeyMB5xYw76BuBFbg/viewform?fbclid=IwAR061Arde2OJQ8btVG7BewUNd7Yu8d2juVe510TrC2Tk_z14GOZh-j7vVMw

*課程翻譯(英翻中):徐美琪老師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