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病是教養出來的之初階感官(第三集)-讀後教學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大樹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20年 07月 14日 ,週二

你收到孩子給你的禮物嗎?

親愛的孩子,沒有人比我更愛你了。

    某日早晨醒來,覺得身體稍有疲憊,這是痛苦的感覺,我認為這是可以負荷,於是忽略不適,進行晨間活動,但這種不適更加劇烈,於是回到床上躺下睡了一覺,之後感到身體舒服精神飽滿。

   就如同史代納博士所說:十二感官之一的〝生命覺〞,用生命覺來觀察身體各個器官組織是否協調、平衡、健康。

   在十二感官裡生命覺與觸覺總是交織運作的,他們是十二感官當中最無法分割的關係,也是建立其他感官的基礎。

   生命覺是提醒身體失衡的大功臣,他會告訴你口渴了、肚子餓了、想睡覺了、身體不舒服了,這時自己就要做微調,讓身體達到平衡與修復,才能體驗生命的意義。

   常聽到父母表達:孩子睡不好、不喜歡吃飯,不喜歡喝水;其實很簡單,現代的孩子除了三餐外還有很多的點心,很自然地身體沒有體驗到餓的感覺,沒有適當的身體運動,所以不會感覺累,甚至有太多飲品選擇,進而忽略最健康無負擔的白開水。

   父母和老師能透過自然規律生活模式來建立孩子良好生命覺,使孩子養成足夠的生存能力,發展安全感,孩子便能展開他們本來就應該具備的能力。

   當這些能力都具備齊全,孩子也會擁有大愛的能力,去愛更多的人事物。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