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五月家長文章-兒童的發展-讀後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   
發表時間: 2020年 05月 20日 ,週三

月初與爸爸媽媽們分享了一篇來自<兒童的發展>一書,關於0~7歲兒童發展-模仿的文章,感謝家長的回饋分享,也期許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大人透過持續不斷地自我成長,使自己成為更好的大人和孩子的最好典範。

以下與您分享家長的讀後心得:

*小天使班-煦毅媽媽

兩歲半的XY最近時常像小大人一樣說話…

關心晚歸的家人:「吃飯了嗎?」

遊戲時,主動拿起玩具問哥哥姊姊:「你喜歡這個嗎?要這個嗎?」

預料中的畫面出現時:「就跟你說了吧~

在孩子的神情、語調、不自覺脫口而出的語句中,看見熟悉的模樣,忍不住問家人:「我們也這麼說的嗎?」

有時候因為生活忙碌、時間緊迫性,少了耐性,給的指令越多越急,其實能感受到小孩情緒相對不穩,會急著用叫聲或哭鬧替代言語表達。有時候自我反省冷靜下來,給小孩多一些拖拖拉拉的時間,在愉悅氣氛下,他們確實能做得更好。

教養像一面鏡子,幫助覺察自己的優點和缺陷,也發現我們總在不禁意間影響孩子,即便不是刻意的引導,即使是無心顯露的表情。感謝老師們教學之餘撥空分享,給予許多助益與省思。

*小魚班&彩虹班-芷秦媽媽

感謝老師們在忙碌之餘依舊將重要的教育知識整理並與我們分享!讓家長們的學習能不停止!

本次分享的內容對於家長來說是相當基本且重要的!讓家長更清楚明白自己及家庭所創造的環境及氛圍,是如何影響孩子在出生後的第一個七年來建立並成為自己!在孩子無意識時,周遭環境都人事物影響便更為巨大,若能讓孩子在一開始便能身心都健康的成長,後續的發展就更無須憂心了!

真心感謝分享,讓家長成長的不會因講座暫停而中止!期待下一篇文章~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