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白兔班老師-兒童的發展-讀後教學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白兔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20年 05月 05日 ,週二

  七歲以前的模仿是無意識的,當長大成年的時候,通常沒有意識到我們在很小的時候,曾經怎樣去學習周圍的一切並塑造成了現在的自己。那些好的品質,是我們在人生的早期無意識地學到的,同樣,那些負面的品質,也是在很小的時候不知不覺地學到的。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那就要從我們大人的身教開始做起。

孩子在七歲前,會透過模仿學習到各種事物,如果身邊的成人給他好的身教,給他足夠的愛、提供孩子規律的生活,那麼孩子也會有所改變並且回饋給你。

 舉例:在午餐時,A小孩提醒 B小孩不要爬到桌子上會危險,但A小孩剛來上學時,只要有同學提醒他,他都只會大聲回應!在學校,老師不斷的用正確且溫柔的語調教導及引導,這位A小孩,也開始說出溫柔的話語。現在若有同伴提醒他,他會回答:「謝謝妳提醒我,謝謝妳關心我,因為妳怕我受傷!」 這就是正面的評價,小孩子也會模仿到這一點,並將成為他終生受用的禮物。

    孩子比大人敏感很多,他能感受你最近工作是不是比較忙、較沒時間陪他一起玩,孩子會用情緒來表達他的不舒服。例如:不想睡,只想在睡前多和父母相處;遇到事情用哭的或不做事,只等著大人來幫忙,這都是因為孩子感受到,家庭作息的忙碌緊張,自然孩子也會沒有安全感。

 

當孩子在充滿著暴力的環境下長大,那孩子們就會變得很暴力,

當環境中充滿著緊張的氣氛,孩子也變得沒有安全感;

當孩子在充滿關愛的環境成長,孩子也會將愛分享給別人,

如果我們希望孩子能帶著愛意和安全感成長,那我們就要將這些生活美好帶進生活中。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