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課程活動


發表時間: 2015年 10月 06日 ,週二

 

曼陀羅的形線律動繪畫課 

 

『形線色彩╳身體覺知』

 

放心、靜心、沉思


內在的觀照與蛻變


將帶來回歸本質的核心☉與平衡∞

 

在直覺性形線的運作中,在個人韻律一呼一吸的內外之間,

當我們放下主觀意識的控制,只是存在當下純粹的放鬆與靜心之中;

直觀的塗鴉、書寫、專注、呼吸,在曼陀羅與形線繪畫的過程中,

一步步地將我們帶入由渾屯—分裂—轉化—歸圓,

到走向內在心靈的核心,讓心回歸喜悅的寧靜。

 

2015.10.03

這裡有更多精采課程照片~

 

 
發表時間: 2015年 07月 07日 ,週二

末親子同樂 班親會

夏天到  太陽照  微風輕吹小草搖

荷花畔  蓮葉飄  鳳凰花開蟬兒叫

    溫熱的陽光灑在孩子的臉上,帶著愛的光芒給我們明亮的一天,孩子朝氣十足的在草皮奔跑、在泳池戲水,熱情的擁抱夏天。老師與孩子互動過程中,看到孩子對大自然的讚歎和崇敬,規律的感受生活節奏與大地季節的轉變都累積成能量與孩子同在。

    爸爸、媽媽和孩子以親師同樂一戶一餐點的野餐方式進行,家長和老師彼此交流、分享孩子成長的美好,一同感受自然給我們的豐饒,讓我們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

20150704

 
發表時間: 2015年 06月 26日 ,週五

幼兒常見疾病~~發燒、腸病毒

主講人:許姿妙 醫師

 

    近期腸病毒疫情沸沸揚揚,人心惶惶,又因政府規定,每一班級有二位疑似或確診的腸病毒個案得立即停班停課,期間,已造成家長們內心的擔憂與不安。

而這次的期末講座,特別請許醫師從華德福教育和人智醫學的觀點以幼兒常見疾病為題,詳細說明孩子為什麼需要發燒、發燒對孩子有什麼好處、會燒壞腦子嗎、發燒時該怎麼做、為什麼孩子會得腸病毒、腸病毒對孩子是有益還是有害的,為大家一一解說發燒對孩子身心靈發展的重要性,淺顯易懂收穫不少呢!

20150624

 
發表時間: 2015年 06月 11日 ,週四

我們喜愛孩子

我們教學都是出自於對孩子的愛

以及對人的深刻體認

     歡迎蒞臨豐樂幼兒園,為了讓爸爸媽媽們更加理解寶貝在園所的作息及課程內容,我們特別為新生家長們安排了一場課程體驗,內容包含濕水彩,蠟磚畫,蜜蠟捏塑,饅頭製作。講座主題,會以孩子不同階段成長歷程中的善、美、真來做為主軸,讓家長有系統的認識華德福教育完整的圖像。

201506071

201506072

 
發表時間: 2013年 12月 23日 ,週一

在華德福教育原則下養育『未來最具競爭力的孩子』

在全球競爭下,人類需要同時用到左右腦以維持競爭力。一位有名的作者Daniel Pink 在他的 A Whole New Mind 書中,鼓勵眾人多用、多發展右腦。兩相對照,大部份的主流教育仍重視左腦的發展,例如算術的學習,記誦歷史事件…等。而這些耗費孩子們絕大精力的學習,在現今電腦的一個指令下,就已經可以取代,而且做得又快又好。在美國,這些工作已快速地移轉到海外,我們如何讓孩子離開學校後,能從事機器無法取代的工作,彰顯人類特有的特質,是我們現在面臨的重要課題。

20131210

201312103 201312101

201312102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7 頁, 共 11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手工枋
自由遊戲
季節慶典
校園一隅
晨間探索
清潔工作
華德福教育課程
課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