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秋之晨間健走
作者是 幼兒園-寶貝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4年 10月 20日 ,週一

秋之晨間健走

幼兒園--寶貝班老師

 “涼風輕輕吹來,花草輕輕搖擺,

 麻雀吱吱喳喳叫,告訴大家秋天到!” 

時序來到了秋天,早晨微有涼意,一如往常,在輕鬆的歌聲陪伴下,中班的孩子拉著豆豆火車前往再熟悉不過的豐樂公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為孩子建立規律的生活節奏。上了豆豆火車的孩子,每個人都有保護一顆豆豆的小任務,這輛火車會帶領大家安全的行走在道路上,穿過斑馬線,最後來到公園下火車,帶領的老師會依孩子的年齡安排不同的路線。 

孩子們踩著愉快的步伐出發囉!我們漫步在樹林間,涼風輕輕吹來,溫暖的陽光從樹枝間灑落,伴隨著清新的空氣,舒服的感覺不在話下。不遠的前方有著熱鬧的聲音,往前一看,噢!原來是一群小麻雀吱吱喳喳的叫著,我們調皮的一起靠近牠們,很快地,一群小麻雀拍動翅膀飛了起來,孩子們驚喜的笑著,帶著愉快的心情,繼續往前走,來到一個大廣場,廣場的兩邊種著開著美麗顏色花苞的台灣欒樹,秋天正是它們綻放花朵的季節呢!花苞的顏色有黃、有橘、有紅,十分賞心悅目,而掉落下來的花苞正是孩子們喜愛的寶物,撿拾了一些美麗的寶物之後,我們當起了跑步高手,征服前方的第一座小山坡,加快自己的步伐來到了小山坡,孩子的速度有快、有慢;有人氣喘吁吁,有人則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向前。在山坡上,原本長滿綠葉的大樹現在已開出了粉紫色的花苞及美麗的豆莢,這是很棒的發現,原來秋天這棵樹會開花耶!孩子們驚呼的說:「好漂亮喔!老師你看,有小豆莢耶!」接著便低頭尋找掉落下來的豆莢,撿回去送給爸爸、媽媽當禮物唷。 

2014.10.21  2014.10.211

欣賞完美麗的豆莢,稍做休息喝幾口水,接著我們當起了小飛機要飛向另一座山頭囉!小飛機個個精神飽滿,張開雙臂,機翼迎著風飛下山坡,咻~~~又加速飛上山頭,孩子們臉上露出如陽光燦爛的笑容,這真是世界上最美的畫面! 

當完了小飛機我們來到了大橋上,欣賞著豐樂公園美麗的住戶~綠頭鴨、烏龜、白鴨、鵝,有時還會出現白鷺鷥呢!有時四隻綠頭鴨會停留在水上套房裡,有趣的是,三、四隻綠頭鴨一下子游出去一下子又游進來,我們玩起了數鴨子的遊戲1.2.3.4.5.6.7.游出去三隻變幾隻?大家又一起1.2.3.4.變四隻,很快的又游進來兩隻,我們又數1.2.3.4.5.6”鴨子就這樣自在的游進游出,我們就這樣自然而然的上起了生活算數課呢! 

體驗完生活算數,來到了爬跳挑戰區,這裡有兩大排種植大樹的高檯,它的功能是讓人們坐著休息,這個高度剛好適合讓孩子爬、跳、上、下,因為孩子很熟悉這個路線,所以主動上前排隊準備挑戰,孩子爬、跳、上、下的過程中,除了看顧孩子的安全之外,更藉機觀察孩子的大小肌肉發展、還有平衡覺、運動覺及意志力的發展呢!挑戰完稍做休息喝口水,到此時沒有一個孩子喊累,個個眼睛散發出光芒,有著繼續前進的企圖心。 

我們悠閒的在草皮上跑跑跳跳,便前往休息區~~小樹林,在這裡是晨間健走的終點站,孩子可以在這裡喝水、自由玩耍,這時老師會將豆豆火車的繩子綁在安全且適合孩子的高度做成盪鞦韆,孩子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嘗試,盪豆豆鞦韆需要勇氣及技巧,知道方法的孩子樂在其中,當然也有孩子在旁觀望,經由觀察及模仿加上勇氣,都可以在嘗試中找到樂趣呢!盪鞦韆的活動中老師除了在一旁注意孩子的安全外,也從中觀察孩子的動覺、平衡覺、觸覺、生命覺的發展是否有失調的現象!有的孩子到遇困難選擇放棄,有的孩子遇到困難一再練習直到可以駕馭;而有的孩子連嘗試都不想,鼓勵而不強迫是我們的原則,不管體驗什麼事,孩子準備好自然會用身體告訴我們。 

2014.10.212 2014.10.213

在這色彩豐富、涼爽舒服的秋天早晨,在熟悉的公園裡、大自然的擁抱下,依照孩子的年齡的不同,進行有動有靜的活動,美好的一天,就在這呼與吸的規律之間,揭開豐富又快樂序幕。

                            梅瑤2014.10.13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