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擁抱的魔力
作者是 幼兒園-蝸牛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4年 03月 26日 ,週三

                         幼兒園--蝸牛班老師   

      記得有一天,晨間健走後,孩子們陸續返回各自的教室,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有一個別班的小男孩上完廁所後在我們的班級教室門口逗留許久,於是班上的另一位老師詢問小男孩說:「請問你一直站在這裡,有什麼事嗎?」小男孩滿臉笑容的回答說:「沒有啊!不是小銘老師在找我嗎?」說著說著小男孩就走近對我說:「老師你想我喔!你是要找我抱抱嗎?」我還沒來的及回答,小男孩立即張開雙手緊緊抱住我,我也雙手緊緊的抱著他,幾分鐘後小男孩鬆開雙手從我身上滑了下來,開心的走回他的教室。他一邊走還一邊回頭對我說:「老師!你下次想我時,我再來喔!」。小男孩!帶著滿足的心情!邊走邊跳,開心的回到教室,而我心裡有股莫名的不捨,因為我知道男孩的爸爸工作很忙,常常只能假日陪伴,他因而想出讓我這個學校唯一的男老師多抱抱他的方式。

 

    現在的孩子,大都在繁忙急迫的環境裡成長,身邊的大人總是說:「我現在很忙,不要來煩我,自己去旁邊玩,等一下再抱你或是敷衍的抱一下」。但孩子仍然是不厭其煩的來找你,就算是被罵也不怕還是不斷來找你,孩子們要的是什麼?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對大人而言一點也不費力-充滿愛的擁抱。

 

    擁抱,竟然有著如此美妙的魔力,讓人如此的渴望。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用溫暖和愛來擁抱身邊的每一個人吧!特別是我們最愛的寶貝。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