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畢業感言
作者是 劉子平爸爸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7月 22日 ,週一

白兔班子平爸爸媽媽

我們的寶貝子平,即將從幼兒園畢業,邁入小學的階段了。子平在豐樂幼兒園三年的日子裡,一天天長大、成熟、懂事……

還記得上學的第一天,子平在爸爸、媽媽要離開的時候,放聲大哭…..就這樣連哭了一個多月,直到班上來了另一位新同學。子平突然長大了,不僅不再哭哭,還幫助新同學一起渡過新生的適應期。

不論在生活上或是工作(做手工)時,子平都很有愛心與耐心,很願意幫助其他的同學,也很能同理別人的感受。子平會很願意將自己所接受到的好,轉而給予周遭其他的孩子。

看著你,我們的寶貝孩子--從原本會壓抑自己的本性,到願意露出害羞、小心翼翼的個性,爸媽看到子平的已經慢慢出來了。在這個願意等待每個自我出現的華德福教育裡,子平更進一步克服害羞的個性,可以鼓起勇氣,從容地與鄰居叔叔伯伯阿姨們打招呼。爸爸媽媽都覺得子平好棒喔!

曾經,子平潛移默化吸納了媽媽的懼高症,也因此媽媽自責不已!豐樂幼兒園三年生活裡,子平變得更勇敢、更堅定,也更願意接受挑戰與克服困難。現在子平可以自在地溜滑梯;有毅力地爬上樹;可以克服高度的恐懼,從矮牆上跳下去……或許這在一般人的眼裡只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在爸爸媽媽的腦海裡,記錄著子平一點一滴地成長與進步,爸爸媽媽知道,你已經跨越了原本那道巨大的鴻溝,你比爸爸媽媽都還要棒呀!

在華德福的慢學教育體制裡,爸爸與媽媽都很願意等待子平依照自己的成長速度去前進,也願意讓子平保有自己原生的性格,依著天生的特質去發展自己的未來。爸爸媽媽願意等待,也相信子平在不久的未來,在身心靈的每一個面向,都會發展得很均衡、很茁壯。

孩子~慢慢地在將來的每一天

你一定可以堅定地展現出內在的自我,勇敢地向未來的道路大步向前去。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