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畢業感言
作者是 霈蓉爸爸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7月 22日 ,週一

大樹班霈蓉爸爸媽媽

!我家大寶貝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看著她一天一天的長大,每隔幾天就問我:「媽媽,我有没有長高。」我都回答:「當然有啊!你每天都去公園運動,又有吃飯,又有睡覺,又開心,當然會長高。」

  對孩子來說,開心的確很重要,霈蓉進豐樂華德福之前,曾就讀五個月的主流幼兒園,教很多認知的東西,還有美語課。對我來說,上幼兒園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寶貝適應團體生活,學習和同儕互動,其它都不重要,所以我對於教太多這件事有疑慮,但試讀三天後,寶貝說她喜歡,又離家近。剛開始寶貝很喜歡上學,直到四個月後我發現越來越不對勁,接下來的一個月,常上演親子衝突,嚴重的程度甚至讓我失去當母親的自信,我不知道孩子怎麼了,但我知道她不開心,老師說她在學校表現很好,很乖,没有異樣。當下我真是求助無門。有一天早上,寶貝告訴我,她不想上學,因為不好玩,再也不去了。我没有問太多,就說好。

  後來我知道是老師的關係,老師太過情緒化,孩子没有安全感,壓力累積在心裡又不會表達。決定就讀豐樂華德福後,我尤其重視老師的選擇。尤莉老師為霈蓉選擇了大樹班的美鳯老師,說美鳯老師是園裡最資深的老師。我對美鳯老師的第一印象是好嚴肅,很怕舊事重演,我得承認當時對華德福並不是那麼了解。我會問霈蓉,老師會不會生氣,她說:「我們學校所有的老師都不會生氣,也不會大聲說話。」

  美鳯老師也像是我的老師,因為老師說的話我都會配合,老師時不時會提醒我該如何教養孩子,這一年,我學到很多,也更了解華德福的精神,因為教養孩子的關係使我成長,也真正體認到〝孩子圓滿了我的人生〞這句話的涵意。

  感謝豐樂華德福所有老師們和校護媽咪對霈蓉的照顧,尤其要特別感謝美鳯老師,後來慢慢發現,美鳯老師其實也没那麼嚴肅啦!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