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親師進修課程 里拉琴(Lyre)的彈奏課程-初階班及個別課程
發表時間: 2013年 05月 13日 ,週一

里拉琴課程即將額滿!

個別課程只剩六個時段

團體課程只剩七個名額

有想要報名的學員請儘快喔!

 

華德福音樂教育課程系列十一
里拉琴(Lyre)的彈奏課程
初階班及個別課程
2013年6月14、15、16日
主辦單位: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協辦單位:臺中市私立豐樂幼兒園

 

課程特色:
  生活在現代,不論大人或小孩的感官神經都過度忙碌,透過音樂進入安靜是非常特別的。
我們的身體的各個部位都跟來自宇宙的各種不同的聲音有關,我們所製造的音調會改變環境也會改變我們的身體,音樂比我們所了解的更有力量,所以學習音樂是為了促進健康而不是為了學習音樂理論或技巧。
里拉琴(Lyre)具有非常溫柔的音調及安詳的品質,這樣的聲音帶來內在的寧靜,平和,放鬆及療癒作用。當我們彈奏里拉琴給孩子聽時,孩子會靜默的傾聽里拉琴散開在空間中純粹的聲音(Pure Tone),同時他們的身體也會產生共鳴而變得更健康。在1926年有二位史代納的學生Edmund Pracht(音樂家)及Lothar Gaertner(雕刻家)共同創造出第一把里拉琴,他們是為了幫人們尋找溫柔的聽覺而製造出這種樂器的聲音,很快的,里拉琴就被教師,治療師和治療教育者廣泛用於教學和治療,同時其特別的音調也吸引了音樂家而將里拉琴用於表演。
  這一次的工作坊是一個學習彈奏里拉琴的工作坊,學習里拉琴不需有音樂基礎,任何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很容易的學習,本次工作坊我們會準備30弦的里拉琴提供學員上課使用(瑞典Auris公司製造原裝進口),課程結束時若決定繼續學習里拉琴的學員則可訂購。

 

授課講師 吉良 創 老師簡介:
  出生於東京,自由學園畢業,德國安能為藤華德福師訓Annen-Witten Waldorf teacher seminar幼教組畢業,師事安娜瑪莉若苓,學習里拉琴(Lyre)。現為非營利事業組織南沢史代那Steiner幼兒園東京代表理事,教授里拉琴(Lyre)課程、演奏活動、輸入販売(QuietWaters),里拉琴(Lyre)響会代表。

 

  詳細課程內容,請按此下載。報名方式,請按此下載報名表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