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問世間「感動」為何物?
作者是 幼兒園-大樹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3年 05月 07日 ,週二

    過了九天忙碌的年假,上班的第一天打開校園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山坡上開滿的九重葛,紫色、紅色和粉紅色,繽紛的色彩讓人的眼睛為之一亮,也讓我停下了腳步靜靜欣賞好一陣子;下午時分,帶著班上的孩子到戶外遊戲,我站在一顆樹下,抬頭仰望樹枝,看到嫩綠的枝芽展開綠色的葉子。還記得過年前的幾個星期,孩子在樹下撿起掉落的紅葉子當做扇子玩、學鳥兒當翅膀飛。慢慢的葉子掉光了,樹枝前端開始長出嫩綠的芽,現在,葉子正蓬勃的長大,充滿生機。

    一天下來內心的感動特別深刻,自問為什麼我會這麼感動呢?發現除了視覺上的感動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與這個地方的情感,在豐樂幼兒園工作將近三年的時間,經歷了春夏秋冬的季節輪替,看著花開花落,看著葉子發芽、展葉和枯萎,我感受到植物與季節之間微妙的依附關係,就如同在這幼兒園裡像一家人一起工作的愉悅氛圍,教師團隊的每一個成員互相關心、互相幫忙,互相扶持;同事之間有人遇到生病或難過的時候總是有溫暖的肩膀可以依靠;看到需要特別協助的孩子,大家會透過兒童個案研討一起想出適合的方法來幫助孩子成長。這樣的工作經驗和氛圍,是在其他職場難以見到的。

    這樣和樂的氣氛同樣的感染著孩子,老師就是孩子的媽咪、爸比,孩子就是豐樂大家庭中最親愛的寶貝,不同班級的寶貝會互相認識、互相關心並且聊聊開心的事;孩子看到有人受傷、難過,也會主動去問候、會拿衛生紙幫同伴擦擦眼淚。看著一家人在這塊有愛、有溫暖、有嘻笑聲的美麗大地裡一起生活和成長,感動早已一點一滴深植在我的心底。

    回想起來,『感動』對我來說曾經是狹義的、是表淺的。看演員哭,我也會跟著哭;看到朋友哭,我也會跟著掉淚,激動的情緒被別人帶動而且受影響,;現在,我在豐樂幼兒園找到了答案---發自內心深處, 對『愛』的感動。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