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華德福教室裡的氛圍-----互相幫助
作者是 幼兒園-白兔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5日 ,週一

    「來!我教你,首先你先比2……」聽到這句話,我和搭班老師都不約而同的將目光移到一位中班的小男孩身上。他在做什麼呢?他正在教一位大班的哥哥做手工 ─ 手指編。

    班上這位中班的小男孩,在家中是爺爺、奶奶非常寵愛的長孫,對任何事物的佔有心較為強烈,當初在教他兔子編時,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小男孩容易被外在的聲音影響,縱使老師的一對一反覆教導,小男孩還是容易分心,甚至常常表示「我不想做了;我不喜歡做!」於是老師便讓他休息一段時間,直到小男孩準備好要工作時再開始學習。經過好幾個月之後這位中班男孩終於學會兔子編織。
    而現在看到小男孩在自由遊戲時間主動放下手中寶貝,教導忘記手指編怎麼做的大班哥哥,這孩子從老師身上學來的愛心和耐心表現在行動上,讓我內心的感動難以言喻。看得出來小男孩已經將所學的手工內化,並且用適當的語言教導別人,還有那專注的眼神、溫柔的語氣及反覆重來的耐心,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在華德福的教室裡,孩子能不分年齡、不分性別的互相幫助與學習,而不是彼此競爭比較,而且看到大班哥哥學會後虛心的跟小男孩說「謝謝!」。真慶幸自己成為華德福幼兒園的老師,在教室裡看到這二位小小人兒能大大的發揮人性善良美好的光輝。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