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祝福大地華德福籌備順利
作者是 宗茂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2日 ,週五

小魚班--宗茂媽媽


    當父母都希望兒女過的幸福、快樂,當小熊抓周時抓到聽診器,爸爸對他說:「當醫生很辛苦呢!」小熊聽聞居然急忙放下聽診器改拿計算機,爸爸說:「不錯!當奸商賺比較多!」這小子似乎聽得懂,放下手上的計算機拿起印章,這時爸爸又說了:「嗯!當貪官賺最大!」。雖然只是趣味性質的抓周遊戲,卻也抓出父母心中的擔憂。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子女過得平安過得快樂,同時望子成龍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加上萬般皆下品的固有思想,造就了現在的畸形教育,教出一堆無法獨立思考,缺乏生活技能,可能還帶有點反社會化的孩子。我不想讓我的孩子變成這樣!!!
    在國小任教的朋友得知我們打算送小孩到華德福學校,苦苦規勸我們。他分析道,現在的教育和我們小時候不一樣,我們沒有雄厚的財力,無法直接送小孩出國,勢必面臨銜接體制內教育的問題,華德福的孩子考試技巧定比不上受體制內教育12年的孩子。雖然我提出國外的研究表示到了國中二年級後華德福的孩子數理能力將可趕上一般小朋友予以反駁,且我相信在華德福學習的孩子擁有堅毅的心智,只要孩子想要,人生的路途那麼長,就算是落後一兩年,我相信一樣不成問題的。但也有一絲的不安,擔心我們是否過於極端,對體制教育過於悲觀,這樣的決定是否真的對孩子好?
    許醫師的所做為,讓我真的非常感動,與不捨。
    感動的是,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許醫師居然為了我的孩子做了那麼多!找了許多優秀的師資和行政團隊,免除我們心裡的焦慮。因為他們曾經走過,也為我們預先搬開路上的大石頭,使我們的路能走得更平順。
    不捨的是,許醫師的淚(與累),她必定是承受了許多壓力!
    好想衝上去擁抱許醫師告訴她,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有需求請告訴我們,不要獨自默默的承受!
    華德福教育是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很感恩遇到這群這麼可愛與用心的人!小熊雖然還未屆學齡,但他的未來因為有您們的堅持而更美好!
    祝福大地華德福籌備順利!!!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