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中小學籌備會回響 因為愛,選擇華德福
作者是 紓平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4月 13日 ,週六

因為愛,選擇華德福

白兔班--紓平媽媽

  在這春雨綿綿的季節中,紓平滿5歲了,紓平常常帶著小果子回家,「這是什麼啊?是香菇嗎?」「不是,是園藝阿伯給我的」「媽媽,這兩顆蕃茄是我撿的,給妳和爸爸、妹妹吃,我吃過了」。在衣物袋中,不經意地,發現了百香果、紅蘿蔔…..等,總像是奇幻之旅一樣不斷地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從三年前第一次看見這個美麗的學校,在心中默默的想「啊!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學校!」為了孩子我想要更深入了解華德福教育,當時未滿三歲的紓平,每個月陪著我來幼兒園上兩天的師訓課程和Barbara老師的治療教育課程,一次次領略人智學的深澳,內心總是滿載而歸,也漸漸落實在我的生活中。我們都不是完美的父母,是孩子教導我們如何當父母,而犯錯之後再一次次的修正。
慢慢地看到紓平在這個環境中,身心靈三方面的成長,小小心靈,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力及意志力,現在,紓平在手工課做的蜘蛛媽媽已經可以織的很好囉!
  日前,聽完許醫師成立大地華德福中小學的籌備說明會,心中又再一次震撼,感動於許醫師因對孩子的愛延伸出人生使命,感動於許醫師的勇氣,走一條開創並充滿荊棘的道路,並真誠的分享其中的困難與挑戰,著實為父母上了一個寶貴的課程。
  當父母的我們,心裡清楚的知道華德福教育是一條正確的道路,但是畢竟我們對教育還是外行,不知道這一條正確的道路該如何穩健地踏出每一步?該如何往前走?謝謝你們有如一盞明燈照亮並指引我們學習當好一個父母,能讓孩子受到全人教育,真正走向自由的道路!其實這也是我們能對這個世界唯一的貢獻了─當一個好父母!真的!很謝謝你們!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