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協助國際人智學發展 馬來西亞 星洲日報採訪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26日 ,週二

病是教養出來的!‧許姿妙5月杪“人智醫學課程”邀報名

星洲日報     (大北馬)2013-03-05 16:36

  •  

        許姿妙醫師(中)和大馬工作人員廣邀大馬父母及有興趣者報名參加“人智醫學國際學士後醫學課程”。(圖:星洲日報)

 

 

 

 

    (檳城)你知道嗎?一個人小時候的成長環境和所受的教養模式,決定他未來生甚麼病!

    曾出版《病是教養出來的》台灣中醫師,也是台灣華德福學校駐校醫師的許姿妙,昨日(4日)來到檳城,向大馬人推介即將在5月30日至6月6日在檳城舉辦的“人智醫學國際學士後醫學課程”。

 

指女童遲睡導致性早熟

    她曾在《病是教養出來的》一書中舉例,一名9歲小女孩被醫院診斷為性早熟患者來看她尋求意見。女孩身高不過132公分,體重26公斤,但乳房已經發育。媽媽想要趕在女兒青春期以前,快快抽長身高,於是特地來徵詢醫師。

    “問診之下,才知道這孩子常年以來都是每天晚上11時才就寢,隔天早上6時許起床。我為小女孩開了藥方,更提醒她早睡加上運動比起吃藥更有效。”

    她說,小女孩讀的是台灣一所全美語私立小學,功課多要求也高,讓女孩小小年紀就可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但,正是超齡學習引發身心的壓力反應。而晚睡同樣會刺激荷爾蒙分泌,抑制生長激素活動,並影響腦下垂體對性荷爾蒙的正常調節,所以孩子長不高,又出現性早熟。

 

小時未被教養好會生病

    她指出,很多人長大以後發現有很多問題,其實都是小時候沒有被教養好,所以才會有疾病。“像憂鬱症、急躁症等,很大的可能是小時候所培養出來的。要避免這種情況,可以採納完全依學童身心發展階段而設計的華德福教育體系,再加上‘人智醫學’的認識,將能讓孩子健康成長。”許姿妙是在昨日(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說。

 

在台美菲等大力推廣
    “人智醫學”不視疾病為不幸根據其解釋,“人智醫學”並非是主流醫學治療的一種延伸,而是另一種選擇。它看待疾病並非僅是一種不幸的事故,或是機制故障,而是一種與整個人以及可能病情的緊密連結。如果以適宜的方式看診與治療,可以在我們的生活裡達成一個新的平衡。

    除了醫學技術與治療之外,整體解決問題的方法可以包括節制飲食的規則、營養學療癒、韻律性按摩、水療法、藝術療癒(繪畫、雕塑、優律思美、音樂、演講)以及諮詢等。

    每一個人均被視為具有靈性、物質與心智體質的獨特個體,然後需要適宜的治療。生活有其意義與目的,而失去了這種感覺,經常在一般健康的惡化反映出來。

 

台美菲等廣推“人智醫學”

    許醫師說,目前台灣、美國、菲律賓等已經大力推廣“人智醫學”,而大馬將在5月底第一次引入有關課程。這項名為“人智醫學國際學士後醫學課程”,共分成醫生組、護理組、藝術治療組、治療教育組、生機互動農業組以及人性化企業組。

    透過這些課程,大家將能系統化的認識疾病、教育及醫療的關係,會為小孩、大人帶來健康。“課程將由外國專家來教授,大家切勿錯過這項機會。”

有興趣者可聯絡黃麗君,或上網瀏覽http://ipmtmalaysia.worldpress.com瞭解詳情。

    3月15日之前報名者,報名費為900令吉(不含食宿),之後報名者為1千100令吉(不含食宿)。所有參與者將獲得一紙參與證書,若連續參加5年,包括進行實習,將能獲得由德國發出的證照。

 

“人智醫學國際學士後醫學課程”組別詳情:

    醫生組:整體醫療病患,而非對治徵狀而已,並強化人的自癒能力。只提供給專業醫療師,如醫生、中醫、順勢療法醫師參與。

    護理組:整體醫療病患,結合西醫和新時代的療癒法,幫助病患康復。提供給專業護理人士或有興趣家庭護理者參與。

    藝術治療組:結合藝術、醫療和教育,帶給人類平衡與和諧,從而療癒病患。提供給有興趣藝術治療人士和教育者參與。

    治療教育組:發展全人教育,並顧及有特殊需求的孩童和成人。提供給老師、家長,和有興趣教育人士參與。

    生機互動農業組:療癒地球,活化土壤,活力食物。提供給農夫,對環境保護者參與。

    人性化企業組:有效地與人合作,將企業人性化地經營,為人類服務。提供給企業家、創業家參與。(星洲日報/大北馬)

網站連結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