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家長心靈點滴 與華德福結識
作者是 為為媽媽   
發表時間: 2013年 03月 13日 ,週三

白兔班--為為媽媽

    與華德福的結識也是一場巧妙的邂逅,只是因為一位好朋友的邀約一同前往宜蘭慈心上師訓課程,從此認識了人智學,和它的創辦人史代勒。在課程上了半年後,豐樂幼兒園成立了,似乎也就順理成章地將孩子從其它幼稚園轉來就讀。

    説是順理成章,若仔細思來倒也有一些想法在裡頭。華德福教育理念中的三個七年:0-7歲~身體。7-14歲~情感。14-21歲~理性。頭一個七年重視肉體感官的健全養成,而不在知識的填充和技能的培育,讓我非常好奇,在這樣社群中成長的孩子究竟真的會像我在書上所吸取的訊息經驗一樣嗎?當我愈深入了解他的理念時,我愈發現,養成一位合格的華德福老師真不容易;對華德福教育的孩子,除了學校及教師,家長的正確學習及投入更佔有相當比例的重要性。

    就像男女朋友戀愛一樣,因為一見鍾情在一起,也因為更加了解了而分開;我也曾經對這樣的體制產生懷疑和不願意再繼續..就在某一場聚會的會晤裡,某個朋友,也曾是華德福家長,喚醒了我~當初對華德福的好奇和熱愛!我願意、也更想要和孩子一起在這樣的社群裡學習和成長。

    如果有一個教育機構能為我們的家庭、孩子,營造一個像過去世代裡大家族的景象,每一戶人家,每一位小孩的同伴同儕都是我們親近熟悉的,那不就先安了對孩子未來惶恐不安家長的心靈嗎?就是這樣的一個現狀-在台灣,這已經是既有、正被經驗到的事實,讓我二話不說,努力爭取明年小一的名額。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孩子,也為了整個華德福教育的發展。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