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華德福大地幼兒園-5月班語分享
作者是 華德福大地幼兒園教師   
發表時間: 2022年 06月 10日 ,週五

*百合班 佳容老師分享

                    【豐收的時刻】 歌曲分享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下雨了。烏雲來了,雷聲轟轟響。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下雨了。打傘散步,踩著小水漥。

     

  還記得上個月老師分享百合班的孩子如何用滿滿的心、用大大的愛照顧小綠豆跟小紅豆嗎?這個月是個豐收歡喜的日子,百合班種的小綠豆夾終於成熟了!

 

  平常我們都會跟孩子說不要拔花、不要拔草,請用小眼睛欣賞。而今天我們滿心歡喜地提著籃子到菜園向學校精靈、大地母親感謝,謝謝讓我們的小綠豆可以長得健康茁壯。現在豆莢已經成熟囉!我們也可以盡情地採收囉!

2022.06.10-wf-article-01.jpg

 

 *薰衣草班 珈瑄老師分享

   端午前夕,家家戶戶掛起平安草,是先人流傳的古老智慧,我們邀請榕樹枝、芙蓉、艾草、菖蒲、香茅綑綁成束,懸掛在門口,如同一把保護的劍,幫助我們的家園淨化安定!

  在教室裡,哼唱歌謠和孩子們一起預備五色長命縷,驚嘆著大班哥哥姊姊手藝精巧,沈浸於編織當中,一絲一絲把滿心的祝福編進長命縷裡,五色代表著五個方位和五種元素精靈的力量,祈願這一年我們平安健康。

2022.06.10-wf-article-02.jpg

 

 *玫瑰班 璧涵老師分享

【媽媽的眼睛】 歌曲分享

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來了光亮的小星星,好像是我媽媽慈愛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常常的希望我做個好小孩,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S__21708806.jpg

 

  五月份一開始就迎來了一個重要的日子-『母親節』。雖然平常我們就時刻引導孩子要感謝父母、身邊的人的照顧及陪伴~但在母親節到來的這天,我們更要帶著孩子們好好的回顧母親的辛勞。

  媽媽帶著我們來到這個星球,用溫暖的雙手默默的呵護及付出;牽著我們到過許多地方,看著媽媽充滿愛及堅定的眼睛,就能夠勇敢地走進幼兒園練習長大。

  現在長大的寶貝們親手做出感謝的禮物及祝福卡,透過這個感恩的節日,說出心中感謝媽媽的暖心話語;

有的孩子希望媽媽身體健康、

有的孩子感謝媽媽煮好吃的飯、

有的孩子謝謝媽媽照顧我、

有孩子謝謝媽媽的陪伴...

 

  但每個孩子都說的一句話,那就是:『媽媽,我愛妳』。

  孩子們都希望媽媽們能用他們親手做的禮物『薄荷檸檬去角質鹽』好好的放鬆,也接收到寶貝們感謝的話語及滿滿的愛~

 

*蒲公英班雅屏老師&怡萍老師分享

 

【五月節】

 

五月節,肉粽節,阿嬤的肉粽尚親切;

竹仔葉,包肉粽,燒燒來呷尚蓋香。

 

  為了迎接端午節的到來,老師們帶領著班上的孩子提前兩週一起預作準備,讓孩子看著老師們工作的姿態。從老師親手編織的五色長命縷,以及在校園內一起尋找平安草,我們和孩子一同沉浸在夏日獨特的節慶裡。

  接續兩、三週的節慶故事引導及夏頌晨圈活動,孩子用耳朵去聽到端午節故事、歌曲,並用肢體去模仿感受划龍舟的動作,透過不同的感官經驗認識夏慶端午活動。這也是孩子們第一年在蒲公英家體驗包粽子及划龍舟。從洗粽葉、備料到包粽子,我們滿心期待著廚房阿姨將粽子煮熟,並且熱騰騰地送到每個孩子的手上。每個孩子都小心翼翼的捧著粽子,一小口一小口品嘗著自己包的粽子,臉上掛著幸福又滿足的微笑。

  端午前夕,老師親手將『五色長命縷』戴在每位寶貝的手上,孩子的表情瞬間都像是有種約定好要互相保護彼此的感覺。而當老師將午時淨水灑在孩子身上送祝褔時,孩子們個個都開心地聳起肩笑了起來,這些美好的畫面將留在孩子心中成為最寶貴的回憶。

2022.06.10-wf-article-03.jpg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