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彩虹班老師-兒童的發展-讀後教學心得分享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彩虹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20年 05月 05日 ,週二

     教室裡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個小木頭放在耳朵旁說著「是、是、是,我知道了!」另一個小女孩拿著一個細長的木頭,在手指甲上筆畫著;有一群孩子們在玩著廚房遊戲,像是將家裡廚房真實的呈現在學校似的,「爸爸,你幫我拿2顆蛋吧!」「姐姐,妳幫忙擺碗筷吧!」在自由遊戲中,我們總是能清楚看到孩子們在家中跟爸爸、媽媽相處的圖像,而這也是這一次想跟爸爸、媽媽分享這一篇的原因。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是孩子們的對象,而身為照顧孩子的我們亦然,在教室裡我們帶著孩子們輕柔的唱歌、展現著對人、事、物敬虔、感恩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我們帶領著孩子們一起工作、體驗,給予孩子一個可以好好模仿的環境。

     看到這,也許妳會說「那如果我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那我們不就得變成那個樣子嗎?」當然如果妳可以自然的轉變,那當然很好,但如果它形成了一種妳的管教壓力或是無法自然的面對孩子,那就不是件好事了!和孩子一起學習,透過孩子來看到自己是一件美好的事,好的我們欣賞,不好的我們慢慢內省、改變、然後內化!千萬不要把教養變成一種負擔,相信「孩子是來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的」,讓我們攜手一起創造一個自然和諧的模仿環境,即便不完美,但別忘了可以讓孩子坦然的面對、接受及喜歡自己,也是給孩子生命的一個美好禮物喔!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