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教師心得分享 教師心得分享-一個大姆哥的故事
作者是 豐樂幼兒園-彩虹班老師   
發表時間: 2019年 12月 18日 ,週三

彩虹家有著一位天使,他不太會說話,但是他一直努力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在學習;彩虹家住著一位小精靈,他不太愛說話,但他總是很常發出聲音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小天使和小精靈一樣,他們好喜歡交朋友,喜歡和大家一起玩,但是卻常常弄錯了方法,小天使常常把別人排的寶貝推倒,小精靈常常捉弄其他小朋友,大家開始常常抱怨……

有一天,大天使帶著小天使和小精靈一起到草地上散步,他們一起餵兔子、清理兔子的家,一起滾輪胎,一起澆花,雖然小天使不愛說話,但他總是會跟著小精靈的步伐、模仿著動作,並且給予小精靈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個星期過去了,小天使從推倒寶貝的互動轉變為擁抱他人,小精靈也從一開始不喜歡靠近小天使到願意跟小天使擁抱。

某天的午餐時間,小天使ㄧ直因無法從掛鉤上取下圍兜兜準備吃午餐而感到生氣,大天使提醒小天使可以去找一位大力士幫忙,小天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精靈,而在小精靈幫忙拿下圍兜的那一刻,小天使給了小精靈一個「大姆哥」,這個大姆哥代表著感謝也代表著你好棒!就這樣小精靈帶著一個滿足的微笑回到了位子上。

謝謝小天使給了小精靈一個愛人也感受到被愛的機會!有些孩子雖然無法開口說愛,但他們的情感表達確是如此的真切及自然,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是一種愛的傳遞。

2019.12.18-article 01                                                                                            彩虹班 姵茹老師                                            2019/12/18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