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幼兒園已於107年3月1日正式開學,歡迎有意願的爸爸媽媽們洽詢 04-23580530~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


目前位置: Home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發表時間: 2024年 04月 12日 ,週五

園遊會心得

 

IMG 5033

 

        三月份的園遊會是學校春季活動的重頭戲,今年我報名了園遊會行前和會後的工作。

        園遊會前幾天我和一些家長一起到學校製作園遊會花圈,老師和我們介紹如何自製乾燥花,大家便分工合作在愉快的氣氛中為孩子們製作美麗的花圈。

        園遊會這天,身為大班畢業生家庭的我們七點半就到學校預備拍攝畢業照。學校的草地上已經立起老師們準備的五月柱和美麗的春季佈置。走進大廳,驚喜的看見祝福牆上掛了從學校第一屆到第十三屆的畢業生和老師們的照片,我們邊看著照片,邊聊著說老師們和學校的變化~

IMG 5146

        園遊會由春之慶典拉開了序幕,平時的慶典只有孩子們參加,在這個日子,我們難得有機會看看孩子們的慶典是什麼樣子。大家一起圍著圓圈,唱著歌,迎接春天的到來。孩子們戴上我們親手製作的花圈,每一位都像春之女神派來的春仙子~

        今年的園遊會很特別,因為豐樂幼兒園要搬家了,這是在這裡舉行的最後一個園遊會。老師們特別邀請畢業校友們回來看看,讓這次的園遊會又更加熱鬧。看到老師們和畢業校友、家長們熟悉地打著招呼,我的心裡也感覺好溫暖。雖然在幼兒園的日子不長,但老師們用心的付出,孩子們感受到的愛的氛圍,則會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帶著這份愛的記憶繼續勇敢地往下一個生命旅途前進。 

        會後我和一些志工家長一起整理著環境,經由參與學校工作,我認識到每次的活動都是靠著每位老師在背後做著許多工作而一點一點完成的。也很開心因大家的努力,我們得以有機會和孩子渡過許多不一樣的難忘時刻。 

        期待搬了新家的豐樂幼兒園明年的園遊會以另一個嶄新的面貌與我們再相會。(彩虹班、蝴蝶班家長- 笙笙、檸檸媽媽)

 

 

 
發表時間: 2024年 04月 03日 ,週三

春之慶典系列活動—包潤餅

★清明節(台)★
清明節,人掃墓,全家伙,總出動

清明節,食潤餅,家己來,免人請

LINE ALBUM 潤餅 240405 0

 

                   今天早上的大地震,讓大地媽媽釋放了許多的能量,老師一邊帶領著孩子練習在地震時如何逃生,也一邊進行著我們清明節傳統習俗的飲食文化---「包潤餅」。

      「清明」是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相傳是由古代的「寒食節」演變而來。寒食節的日期在冬至後的105天或106天,又稱禁火節,是為了警告人民小心火燭,下令老百姓禁止生火舉炊而來,這個時候百姓得事先準備好食物,而這期間所吃的冷食物,即所謂「寒食」,此後便衍生為「寒食節」。
        由於寒食節與清明的時間相近,因此寒食的活動就沿續到清明,久而久之,和清明也就沒有什麼區別,現在已經很少聽到寒食節了,但一些習俗仍有部份保存於清明節中。像是因為寒食節不能生火,所以人們會用餅包覆事先準備好的食材食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潤餅。(取自網路資料)

LINE ALBUM 潤餅 240406 0LINE ALBUM 潤餅 240407 0

                   我們分工合作著有人挑選豆芽菜、有人負責切豆干、有人負責刨紅蘿蔔絲、還有人負責切高麗菜,有孩子說著:「豆芽菜好難挑唷!我的手好酸!」也有孩子說:「這是我第一次刨絲耶!好好玩喔!我回家就可以幫媽媽一起工作了!」更有孩子說著:「這些食材都好香喔!我好期待下午的潤餅喔!」

LINE ALBUM 潤餅 240408 0LINE ALBUM 潤餅 240403 1

          在這慎終追遠的祭祖日子裡,讓孩子一併感受到傳統的習俗文化,一邊體驗著自己動手做潤餅,親手做的食物,入口的滋味一定特別好吃特別香甜!我們也分享潤餅所需的食材跟製作方法,歡迎親子在家一起動手做潤餅唷!

 


材料:潤餅皮、高麗菜、紅蘿蔔、豆芽菜、豆干、雞蛋

★製作步驟:

1. 將高麗菜、紅蘿蔔洗淨後,切成條狀。

2. 將豆干切成條狀。

3. 將豆芽菜洗淨後去掉根部。

4. 熱鍋放入高麗菜和豆芽菜以及適量水,加蓋悶5分鐘,將青菜煮軟後,加鹽提味並盛出瀝乾。

蔬菜瀝乾時盡量攤開讓熱氣蒸散,可保持蔬菜的脆口度,後續包潤餅時也較不易軟掉。

5. 充分熱鍋後加入些許油,倒入蛋液(可加些鹽提味),煎熟後盛出。

6. 接著放入紅蘿蔔絲、豆干炒出香氣,盛出備用。

7. 取1片潤餅皮平放於盤子,中間位置可以再添加半張餅皮,避免餅皮破掉(大人口味可以添加花生糖粉),依個人喜好放上蛋、豆干、蔬菜等,先從餅皮尾端捲至一半位置,把左右 餅皮往內包,再捲到底即完成。



    

 

 
發表時間: 2024年 03月 29日 ,週五

春豐大地園遊會-校友回娘家篇

 

S  182206530 0

        這是我畢業以來第一次回來擺攤,一切體驗都十分新奇,因為對於畫畫很有興趣,所以選擇了玻璃畫DIY來賣,在此之前我也是初次接觸這種畫畫方式,因為實在太有趣了,就想讓更多人知道。剛開始,我以為這會對小朋友來說有困難,結果沒想到他們都好厲害,畫的也很漂亮!不同於長大後的我都要猶豫很久去想要畫什麼東西、要選什麼顏色,他們下手很快、隨心所欲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沒有那麼多的技巧,可是畫面卻很豐富,色彩彷彿擁有生命。

 3870D836-794E-4E31-8066-A2BAA0F8559B 0 9682015C-9228-437E-B696-4090430FBEAD 0

        時間過得很快,生意好到通通都賣完了,還有一些小朋友想畫但沒有材料了;今天真的很充實、很快樂,難免也有一些感慨,看著照片牆上一屆屆畢業生的照片,突然發覺原來自己已經畢業了這麼久!明明學校一切的擺設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場景還是印象中的那個樣子,感覺也一模一樣,但轉眼我也要是高中生了。(第五屆畢業生 書慧)


S  46637058 0  IMG 5287

 
發表時間: 2024年 03月 15日 ,週五

春之頌

 

降落在大地之上的種子呀

謝謝你來到這座花園裡

我將全心照看你

空氣、雨水、陽光滋養你

讓你長出春天的根芽

冒出春天的花葉

一天又一天

小小的花苗長大了

在我的手中長成春天最美的模樣

LR2-1

      週六的早上,大人與孩子們齊聚一堂,我們一起窗上白色的衣裳,純潔、虔誠地邀請春仙子的到來。

LR3-1

LR4-1

        我們用美麗的歌聲圍在五月柱的周圍,五月柱代表著冬天的過去、春天的到來,所有的萬物甦醒,大地將會一片翠綠。而我們手牽著手形成兩個美麗的圓圈,象徵著團聚並迎接春意盎然的「新生」,歌頌著小種子在冬天睡著後,聽到春天雷聲慢慢甦醒。孩子們也得到了在冬天一層層包覆、溫暖的生命種子,並且期盼著和父母能一起在春天種下它。

        春頌結束後,便到了各個班級的班親會時間,一個一個班級齊聚一堂,老師們道出了對家長還有對於豐樂幼兒園這片土地的感謝,也有家長分享著剛剛看見老師帶領孩子晨圈的感受,分享著在豐樂幼兒園的美好。

LR5-1

LR6-1

        緊接著到了孩子最期待的園遊會,感謝各個來參與擺攤的家長們,增添了園遊會的熱鬧氛圍,讓整個園遊會有得吃有得玩,這一次更有著幼兒園長大的畢業校友回娘家擺攤,看著大人小孩臉上洋溢著笑容,也讓整個春之慶典及園遊會有了更多不同的色彩。

 

 想要欣賞更多當天的照片,請進:

https://photos.app.goo.gl/CCTGNpEfduLrQUP77

 

 
發表時間: 2024年 03月 07日 ,週四

 

春風吹來   花草輕輕搖擺呀

春天到來   蝴蝶翩翩飛舞呀

 IMG 5015

 

        在驚蟄節氣後,天氣轉暖,大地春雷,喚醒了冬眠的動物們,所有的小蟲兒都醒來工作,花兒也跟著一朵朵綻放,樹上也冒出了許多小枝枒。

        一位位家長在春日溫暖的午後,進入到校園中,細心的和花兒工作,將一束束的小花放在精巧的頭圈上,就形成了一個個美麗的花冠。
        我們將在3/9(六)春豐大地感恩園遊會的當天,戴上愛心家長們親手製作的花冠,唱著春天的歌謠,迎接春仙子的到來!為我們的感恩園遊會揭開美好的序幕!

 

IMG_5034.jpg

 

更多活動照片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u8Na3rcmQGpjpncy8

 
發表時間: 2024年 03月 04日 ,週一

春之頌-校外邀請卡

  << 最先 < 上一篇文章 1 2 3 4 5 6 下一篇文章 > 最後 >> 回頂部
第 1 頁, 共 6 頁

豐樂電子報

參與國際活動

聯絡我們

豐樂幼兒園粉絲團

大地幼兒園粉絲團